学院动态

2022年秋季学期数字乡村与未来农业专题研修班开班

作者:郭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1  浏览次数:

12月21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2022年秋季学期数字乡村与未来农业专题研修班”线上开班。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出席预备会并讲话,来自陕西省各市县(区)和省直机关近4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223140031.jpg

会上,王雄院长对各位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培训学员介绍了学校建校背景、发展历程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并对本次培训班的办班背景及教学安排进行了说明。同时,对学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提高思想站位意识,对照十二大报告及陕西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结合陕西省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情况,深刻理解掌握本次培训的内涵要义;二是通过本次线上学习相关专题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存在的问题积极思考,提高服务全省数字乡村与未来农业发展的领导能力。最后,王红副主任宣读了培训班班主任并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培训班为期3天,将通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现代农业与未来农业发展”、“智慧农业与数字乡村”等专题进行线上教学,旨在通过培训使学员了解和掌握农业数字化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的重要性,提高农业数字化应用能力,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促进数字乡村建设。

终审:汪月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