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省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培训班开班

作者:胡元普 图/符宝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发展农业、建设农村、服务农民的工作本领,6月21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乡村振兴局主办,我院承办的“全省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鲁锋,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亚政,陕西省乡村振兴局督察专员何建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及来自西安、汉中、安康共计100名学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何建军专员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jpg

开班式上副校长罗军对各位领导和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概况和我院干部教育培训情况,表示本次培训要发挥学校的科教优势和培训特色,把示范班办出水平、办出样板,竭尽全力服务好学员,保障培训工作高质量运行。最后表达了对全体学员的关心支持和良好祝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jpg

孙亚政局长指出全体学员的工作水平、工作状态、工作成效直接关系着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向全体学员提出了要做清正廉洁的公道人、集体经济的掌门人、致富路上的带头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的明确要求。希望学员做到三个方面:一、抓住机会认真学习,紧跟国家政策形势。做到“适应形势需要、促进发展需要、落实政策需要”;二、扭住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抓好“动态监测帮扶、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扶贫资产管护、人居环境整治”五项重点工作;三、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当好村子发展主心骨。

鲁锋副部长就如何当好村级带头人向全体学员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头脑清楚、眼光长远,切实增强当好村级带头人的使命感、荣誉感、成就感;二是要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认真履行好村级带头人的职责使命;三是要方法得当、本领高强,当好“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善共事”的领头雁;四是要品行端正、作风过硬,充分展现新时代农村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希望全体学员不负组织重托,排除干扰,专心投入,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更希望大家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再立新功!

何建军专员最后总结中强调,全体学员要沉心静气学习、积极主动交流、严守培训纪律、做好疫情防控。

陕西省乡村振兴局督查专员何建军.jpg

本次省级示范培训班共计划三期,每期五天。在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将学员分班分会场开展培训。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案例分析”四元一体的方式开展教学,逐步引导学员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举措,进一步提高全省脱贫村党组织书记特别是“一肩挑”人员政策水平和能力素质,实现陕西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的工作目标。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