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1年崇信县蔬菜种植基地特色产业建设及人才培训项目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班

作者:李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10月13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崇信县蔬菜种植基地特色产业建设及人才培训项目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顺利开班。崇信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信青贵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教学院副院长张岳出席开班式,由新区域培训办公室主任王红主持。

张岳副院长首先对来自甘肃省平凉市的各位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基本概况及西农继续教育学院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情况。他强调,杨凌是中国农业的起航地。西农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杨凌的区位优势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科优势,形成了自身的培训特色,能够为前来参与培训的学员提供定制化的课程内容。本次培训我院力争为崇信县打造一支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能带富的蔬菜产业人才队伍和专业技术人才团队,为推进崇信县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提供科技人才和技术保证。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信青贵主任作开班前动员讲话。首先,他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既是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现实需要,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表现,更是干部培训的重要举措。其次,他阐明了培训的目标。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三农”工作重要思想,积极落实2021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推动当地优质蔬菜特色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从而创建出本地蔬菜产业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标准化管理、社会化服务的蔬菜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崇信县的实际需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专家教授、蔬菜产业发展一线典型组成了多元化的培训师资队伍。主要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

编辑:付康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