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三门峡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郭 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8月16日,由中共三门峡市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的三门峡市2020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三门峡市陕州区、灵宝市等5个县区的106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培训。三门峡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杨春锋、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出席开班仪式。

B7118BA08E94CDD8024C3B52E65EE27B.png

开班仪式上,杨春锋部长对学校及学院就本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准备及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办班背景,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要珍惜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学有所获。二是要注重实践,紧密结合个人现状和本村实际情况,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将培训成果有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基地防疫的相关规定和纪律,落实好教学管理和日常管理的各项制度,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树立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为期7天,旨在通过培训使学员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提升村党支部书记、村干部乡村振兴的综合服务能力,造就一批能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领头雁。教学内容共设置了“三变改革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与特色农产品培育”等6个专题,将赴礼泉县袁家村、杨陵区新集村、杨凌现代农业精准扶贫示范园等10个教学点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