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第一次全体职工理论学习会

作者:段玉琴 图:符宝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学院职工政策理论水平,促进学院培训工作发展,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2月23日下午,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第一次全体职工理论学习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紧贴学院工作实际,为全体职工全面解读了《“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十四五”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

他讲到,“三农”工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中之重。《“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明确聚焦7个方面重点任务,即“三个提升、三个建设、一个衔接”。要坚决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重点强调了 “十四五”时期培养农业农村人才的重要性。要不断加强人才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能力,人才支撑农业转型升级能力,不断健全人才发展的支持政策和保障服务。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是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以“三农”为主题,强调了“三农”问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重中之重”的地位。三个文件的发布对于全面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3.jpg

他强调,全体职工一要深入系统学,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提高思想认识;二要结合工作学,从文件中找准涉农培训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加强培训联络,扩大培训领域,开发培训项目,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三要站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学,始终把乡村振兴基层人才培养放在首要位置,加强实际调研,做到精准培训,竭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简洁明了的思维导图,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解读使全体职工认识更加深刻,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大家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利讲到,王院长对文件的解读全面、到位,对学院2022年乃至“十四五”期间工作的全面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要细学深研,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符宝文    终审: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