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 计划(国培、省培)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作者:崔少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9月22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陕西省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省培)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人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院长陈辉娟主持会议,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刘安林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来自陕西省32个高、中职学校的骨干教师线上线下100人参加培训学习。

图片1.png

开班仪式上,王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几年职业教育培训工作,诠释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抛开繁杂的工作,沉下心来参与到培训学习中去,努力实现三个转变:一是要从教师身份向学员身份转变,调整好心态,快速融入新的学习环境中;二是要从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转变,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三是要从个人生活向集体生活转变,发挥团队合作精神积极参与到培训中。借培训这个大平台多学习、多交流、多研讨、多实践、多出成果,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陈辉娟解读了培训方案,培训注意事项做了强调。

本次培训以我校优秀师资为依托,同时外聘享有较高声誉的专家,通过集中面授、网络授课、研讨交流、文案撰写等方式,分享较高学术水平的专业知识,同时切合教育教学的实践。通过培训促进高、中职学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高教师个人师德修养,引领带动一批青年骨干教师快速成长。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