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为陕西大豆油料扩种工作奋进耕耘

作者:高野 胡元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5月30日,“耕耘者”振兴计划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大豆油料扩种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业。陕西省各市(区)农业农村局业务骨干和承担复合种植的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等百余人结束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期四天的充电蓄能,奔赴三秦各地“三农”战线,为完成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既定目标任务砥砺奋进。

图片_1.jpg

从2022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组织扩种大豆油料专项工作部署和社会化服务重点工作解读到农业机械新装备、新成果展示;从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政策解读到种植技术示范推广现场教学;从资源高效整合助推大豆油料扩种发展到输出保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一年的行动计划方案路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学员量身打造的专题课程,让每位参训学员感受到新时期“三农”工作中大豆油料扩种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专题讲授+现场教学+项目路演+研讨交流+成果分享”等教学方式为参训学员提供的高质量精神食粮和信息套餐,促使学员在学习中思考、在感悟中奋进、在实践中反思。尤其在主题讨论环节,参训学员真诚分享“三农”工作体会,深刻剖析农业农村工作得失,兼收并蓄,启迪借鉴。以全省各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开展实际,围绕授课内容与任务目标,立足各地实际,创新方式,结合当前全省各地“三农”工作阶段任务与目标、瓶颈与困惑,积极提问,踊跃互动,探寻加快良种选育推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扩大油菜生产,指导农民群众做好大豆油菜的病虫防控和防灾减灾,稳定大豆油料生产水平,促进增产增效的新路径!

QQ图片-2.jpg

QQ图片-3.jpg

我校校友、安康市农机农经站学员杨喆表示,重返母校,回味着母校为大家四天来安排的“知识大餐”,加深了对大豆油料扩种工作深度理解和把握,对先进“三农”理念地认知、交流了各地典型经验做法,感到无上荣耀!

“作为‘三农’工作队伍中的一员,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任重道远。扩豆扩油,关键在“实”,因而更加要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要提振精神作风,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奋进耕耘。” 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学员汪向东则道出了所有参训学员们共同的心声。

编辑:符宝文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