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度陕西省高职教师企业实践(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培训班开班

作者:徐强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5月11日,2020年度陕西省高职教师企业实践(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培训班项目开班,职教师资培训办公室主任徐慧峰、项目负责人许景辉副教授出席了开班式。

IMG_20210511_084654.jpg

本次培训班是经陕西省教育厅审核批准,我校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首次承办的高职院校企业实践类国培项目,参加本次培训项目的我省10所高职院校承担电气自动化技术课程的一线教师共10人。培训学习时间为2021年5月10日至6月25日。

为了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培训工作。本次培训专业性强且教学实践活动多,基地特别聘请了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许景辉老师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指导本次培训方案的制定,企业实践教学环节中的相关企业的遴选等工作。

本次培训班旨在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探索实行结合、校企合作人才的培养模式,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组织教师了解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产业发展趋势等基本情况,熟悉企业相关岗位职责、操作规范、技能要求、用人标准、管理制度、企业文化等,学习所教专业在生产实践中应用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标准等。促进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

编辑:李霞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