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全体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学院全体教职工在3303会议室进行了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6aebfc00a13101283cdef62a1290f48.jpg

宋西德书记首先做了国际形势的报告---关于“颜色革命”。从什么是“颜色革命”、参与“颜色革命”的主体、我们应该如何做好防范三个方面,详细的对一场关于西方国家在20世纪末以来,在中亚、苏联、东欧国家发生的、以意识形态和非暴力方式进行政权变更的运动针对的阴谋做了讲解。宋西德同志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辨别是非的能力。一是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聚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团结绝大多数人民群众,一心做好中国自己的事;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路线,进一步解决好民生问题。通过改善民生促进民众更加团结一致,坚定不移地认同和支持党的方针和路线。三是要加强高校的思想政治建设,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把中国的大学变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坚持不懈地培根铸魂、立德树人,坚持不懈地给学生讲清楚西方错误思潮及其危害,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从而促使高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辨别是非丑恶的能力,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信念。四是要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道路、中国发展、中国故事,让全世界人民更好地了解和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为世界谋大同的中国共产党,注重和平发展、合作共赢。

郝利副院长从编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撰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与个人相关的民法典内容解读四个方面为全体教职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郝利同志指出《民法典》规范着经济、文化、社会、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保障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施好民法典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学习好、理解好《民法典》,坚决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坚决维护民法典权威,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张岳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9日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要不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学院的实际工作中。

宋西德书记在学习会结束后,对学院近期的其他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要求教职工对学校2020年春夏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高度重视,按时保质完成测试;二是要求处、科级干部网上在线学习和党员学习强国要认真坚持,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频共振;三是要求教职工通过集中、自学等多种学习渠道,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指导日常的实际工作;四是要求学院处级领导干部按规定深入学生食堂就餐和听课;五是要求学院在日常管理中对新冠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警惕,坚持健康打卡及培训班学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六是通报了学院关于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此次学校巡察组对学院的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作风建设,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审稿人:宋西德    郝 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