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专家领衔育“头雁”

作者:刘德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成教学院组织“头雁”培育专家委员会对“头雁”培育精品课课程教学大纲进行集体讨论。在完善课程教学大纲的同时对全院参与“头雁”培育项目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内训。

图片1.png

为做好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头雁”培育项目,学院组织专家委员会成员及参与“头雁”培育项目人员,对各省(区)的“头雁”培育方案进行集体研讨审议,保证培训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实用性,在此基础上学院又由专家委员会成员带头研发“头雁”培育精品课程,为形成专用的培训教材做好前期工作。

研讨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对课程教学大纲提出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都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使大纲更加切近培育工作实施实际,科学性、可行性更强。通过精品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为其他培育课程教学提供可供复制的模板。大纲规定培育课程教学必须紧扣“头雁”培育目标,主题突出,内容新颖,结构完整,实用性强。

本次研讨会,通过对培育课程教学大纲的讨论,加深了培训工作人员对“头雁”培育项目文件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头雁”培育的目标,对“头雁”项目实施具有指导意义,也达到了内训的目的。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