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重庆市江津区“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李芳林 邓 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12月9日,重庆市江津区“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重庆市江津区、镇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共47人参加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党政干部培训办公室主任吴磊、江津区统筹城乡改革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章军出席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李大寨副院长对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杨凌和学校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学员提出了“三个转变”的要求:一是从领导到学生的身份转变,二是从工作到学习的状态转变,三是从家庭到集体的生活方式转变。吴磊主任宣布了班委名单,本期培训班班长珞璜镇党委书记赵富勇代表学员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刘章军主任表示,杨凌是中国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农耕传承,希望本次参训的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秉承归零心态,静下心来参加培训,并结合工作实际边学边思,在以后的工作中实现学以致用,践行“教民稼穑,树艺五谷”的初心、使命。

开班式结束后,学校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张红副教授以“农村文化与乡风文明建设”为题为学员授课,开启了培训班的第一课。

图片2_副本.png



审稿: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