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陕西省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顺利开班

作者:张万海 谷晓旭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下午,2020年陕西省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在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举行预备会,来自全省各地区50人参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出席预备会并作动员讲话,陕西省水利厅江河水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芳东代表学员进行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为期十二天,采用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期间,专题讲座内容既有乡村振兴战略与城乡融合发展的政策解读、存在问题,又有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中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指导性课程;现场教学将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杨凌五泉王上村、眉县闫家堡村等地进行实地学习。

王雄指出,2020年是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实施的关键时间节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局;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调整心态,做好三个角色转变;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风,深刻认识培训重要性;三要发挥学习主动性,讲究实效,把握培训重点,提升培训效果,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干劲与方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建设实践中。

图片1.png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