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安康市高素质农民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举办农业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马寒莉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拓学员视野,理清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新思路,探索新时代产业发展新路径,有效提升学员综合能力与素质。12月4日晚上,2021年安康市高素质农民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农业主题沙龙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干部培训楼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郭亚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授刘彬让和安康市农业科技宣传中心副主任陈波作为特邀嘉宾参加。

24d2bfb97a2e241d18fee48f1bab717.jpg

本次沙龙活动以“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学员们交流讨论十分激烈,现场气氛轻松愉悦。紫阳县山野食品有限公司周其书、汉阴县紫云南郡蔬菜专业合作社杨景华、陕西蚕宝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饶百全等14名学员分享了自己在产业发展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并针对存在的困惑和遇到的难题等提出了问题,专家们从专业的视角出发,帮助学员剖析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

学员与专家、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交流及思想碰撞,使学员掌握了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通过专家的讲解与点评,破解农业产业发展难题,提升全体学员发展现代农业、服务现代农业的能力与素质,更好地为安康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智慧。

编辑:付康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