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农耕文明与杨凌发展

作者:教发中心副主任 谢寿安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5月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樊志民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第五期)学员作题为“农耕文明与杨凌发展”的主题学术报告。

1.jpg

樊志民教授以杨凌的历史为主线,用详实的史料、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杨凌的由来、杨凌是中国农业圣地、未来杨凌畅想三个方面,讲述了杨凌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他站在历史的高度,历数杨凌对于农业的四大贡献,即农耕文明发祥之功、传统农业赓续之功、近代农业科教之功、现代农业发展之功,以及杨凌在高等农业教育方面的特殊意义,指出杨凌在中国农业发展过程中救亡图存、科技示范、农业发展等方面都发挥过重大作用,并在引领未来农业发展方面被寄予厚望。

全体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完樊志民教授的报告,纷纷表示,作为涉农院校的管理干部,充分认识到杨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前景,提振了使命感和责任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做好本职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