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崔少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2  浏览次数:

6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答辩会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中良、吕平会、周会玲、杨学军、张蚌蚌等老师莅临现场。答辩环节按学员顺序、导师提问评分的形式进行,学员们围绕自己的产业对于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情况进行总结答辩。答辩正式开始前,各位专家就答辩要求做了阐述,期望各学员认真答辩,答出实力和风采。随后,学员结合自己的产业,对产业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进行了陈述答辩。答辩结束后,导师们对此次答辩会做出总结,就答辩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做了强调。

图片3.png

根据“头雁”项目要求,培育单位要结合学员实际需求,安排一名专家给学员进行为期一年的产业发展指导帮扶。为做好此项工作,增强专家与学员对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学校首先从制度层面上出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学员导师制的实施方案》;其次,学院按照企业管理、农业社会化服务、休闲旅游、水果、蔬菜、畜牧、农产品加工、销售、农业信息化等产业进行了分类。每类都邀请了实战经验丰富的副教授以上专家与学员进行对接。

图片4.png

图片5.png

本次答辩历时一天,答辩会上,指导老师认真讲、培训学员仔细问,务实认真、气氛活跃,现场反响良好。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