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再获省级教学成果奖

作者:吴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表彰陕西省2021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报》(陕政办函〔2022〕64号),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主持申报的《四方服务 四库建设 四专发展: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西农模式”创建与实践》喜获教育成果奖一等奖。这是我院继2019年度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的再次突破。

该成果紧扣新时代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求,针对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存在的相关问题,创建了四方服务、四库建设、四专发展: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西农模式”。成果经过了15年的探索和实践,业已形成品牌效应,得到兄弟院校和培训机构的借鉴、复制和推广,成为高校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重要的切入点,也成为“新农科”和“双一流”建设的内容和亮点。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工作。本次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自启动以来,学院多次组织召开推进会议、请校外专家函评指导,反复修改完善申报材料,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起点,充分发挥获奖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励全院职工积极投身培训教育的教学改革与研究,努力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大各类教学成果的培育,努力打造更多更高水平的教学成果奖。

据悉,本届教学成果奖共评出陕西省2021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350项。我校共斩获14项成果,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

我校2021年省级教学成果获奖项目名单.jpg


终审: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