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现代农艺技术)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张艺婷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6月2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现代农艺技术)培训班顺利结业。

985f2d0c942e4074be52a8b53b66fcd6.png

聚焦现代农艺技术,发展现代农艺思维。结合现代农艺专业课老师的需求,本次培训班开设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育定位下“双师型”教师队伍发展的理念和路径、基于案例的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以农科类课程为例、园艺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物联网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休闲农业园区案例分析与调研等培训专题。同时结合现代农业的发展动态,在智慧园、肉牛养殖场、休闲农业产业发展示范点袁家村深入实习,深化学员对现代农艺的理解。

结业仪式上副院长陈辉娟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状态和热情给与高度赞扬,并希望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将最新最前沿的现代农业知识讲授给学生,同时作为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在自己职业道路上越走越宽。

89201d9b58f947eaa66af856b90bca5e.png

学员代表济源职业技术学校张艳玲:作为教师要以德育人,以德育己,以德维护行业形象,以高尚品德影响社会。从各位教授身上我看到了师德的真实体现。学员代表浚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于河利:在西农,我积累的不仅仅是专业理论知识,更有学习的方法和追求进步的恒心;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技能,更有不变的责任感与信念感,享受的不仅仅是充实的生活,更有同僚情谊。

此次培训班培训主题明确、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内容丰富、学习安排紧凑、组织管理严格,得到了学员的高度好评,充分发挥了“双师型”教学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河南省职业教育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 敏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