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秦汉新城“一肩挑” 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周雅玺 郭护团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11月25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的秦汉新城“一肩挑”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秦汉新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鲁忠诚、秦汉新城组织部党建组组长李海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副院长张岳出席开班式。

mmexport1574671601937_副本.jpg

开班式上王雄院长向来自秦汉新城的140名“一肩挑”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及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成效。他表示,大力推行“一肩挑”是加强党的领导的必要趋势,也是推进基层治理,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的有效举措,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认识,尽快转变身份,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去。

秦汉新城党委组织部鲁忠诚副部长在动员讲话中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方案和课程内容,阐明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以四个“勇挑”向农村基层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即勇挑推动发展的重担、民生改善的重担、农村改革的重担及从严治党的重担。同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学思结合,深入研讨农业农村工作,主动查找自身知识短板;二是知行结合,积极投身新农村社区实践,以奋斗求发展,以能力求认可,以贡献求定位;三是遵守纪律,严格遵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纪律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结合农村基层“一肩挑”干部的工作实际,紧贴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题设置了有针对性、差异化的精准培训方案,课程内容涵盖五个专题讲授和六个现场教学点的实地观摩学习,旨在提升“一肩挑”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统筹谋划、推动发展的业务能力。



审稿: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