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乡村振兴新抓手 校区融合新平台

作者:刘德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9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杨凌示范区税务局与我校农民发展学院联合成立了“乡村振兴税收研究工作站”。陕西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张金山,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共同揭牌。陕西省税务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峰,杨凌示范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副院长张岳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主持。

image.png

吕卫东副书记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提出:乡村振兴税收研究工作站正式揭牌,标志着学校与杨凌示范区的校区融合发展增加了一个新的抓手,学校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增加了一个新平台,也标志着我们共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工作站要以农民发展学院为基础开展税收工作示范性培训;第二,工作站组织双方科研工作者开展涉农税收政策研究;第三,工作站要为税收研究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陕西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张金山在讲话中对学校支持配合税收工作服务乡村振兴的举措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揭牌是校税双方发展中的大事、喜事,是全省成立的首家乡村振兴税收研究工作站。工作站的成立,有助于更好地发挥涉税政策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扶持作用,能够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他要求杨凌示范区税务局要用好农业示范区的品牌优势,用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科教优势,着眼乡村振兴税收领域的理论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选准选实研究课题,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研究与创新双促进,为全省乡村振兴税收研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在场的税务干部积极开展以农业税收政策为中心的各种政策研究,充分利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科研优势,实实在在的做些项目。多做深入调研,要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把乡村振兴税收研究工作站做大做强。

同日,国家税务总局杨凌示范区税务局40多名科级以上税收干部,还参加了杨凌示范区税务局首期培训班。培训班邀请陕西省统筹城乡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曹可清解读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组织学员在杨凌现代农业智慧示范园、田西村开展现场教学,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深受学员欢迎。

image.png

编辑:付康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