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1年云南省民营企业家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李 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6月28日,由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云南省民营企业家乡村振兴”顺利结业。70名来自楚雄州、文山州、普洱市、大理州、迪庆州、会泽县参与乡村振兴产业帮扶的企业家以及部分脱贫地区工商联人员,圆满完成了培训学习。本期培训班为期6天,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实施了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经验分享、现场教学、学习成果展示与交流“五元一体”培训模式。

2021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云南省工商联多次与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协商本次培训方案。本次培训以破冰训练与团队建设为开端,开展了“学党史激励乡村振兴干劲”、“现代农业企业管理新思维与典型案例”、“乡村产业振兴与数字化转型路径选择”、“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解读”、“乡村人力资源开发与新农人队伍培育”等5个专题讲授。并组织学员到礼泉县袁家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园、杨凌现代农业智慧园、杨凌中来合作社等5个教学点进行现场教学。在研讨交流环节,学员积极探讨了“企业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

c4d9eaee05934b92bdf5cbd2579c9ee3.png

结业式上,云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伟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加强与云南省工商联的联系,带动民营企业发展;希望大家可以在思想碰撞中获得一些好的、有针对性的方法与举措,并帮助中小微企业抓住转型升级的良好机遇。希望民营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响应国家号召,为乡村振兴注入力量。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农村干部学院书记、院长王雄对云南省的学员提出了建议一是合理利用资源加强产业振兴,及时给自己充电。二是通过培训建立平台后,加强双方联系,以学校为背景可以提供技术知识方面的支持;以学员为背景鼓励民营企业加强彼此之间联系,更好的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三是加强学习,紧跟国家号召,打造一个创新型平台。将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学无止境,不断进步。

e97b81bb8a194ea0898681b6386eb932.jpg

8d38a1405abf4043be4152e5c055a038.jpg

编辑:王敏   终审: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