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合阳县2021级高素质农民(电商新农人)培育班成功举办

作者:杨晓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10月15日—19日,由陕西省农业电视广播学校合阳分校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承办的合阳县2021级高素质农民(电商新农人)培育班在我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合阳县9个乡镇办分管农村电商工作领导及工作人员、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合作社负责人、乡村振兴专员等3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图片1-编辑.png

结业式

本期培训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成果分享”等多元化的培训方法。聘请了西北大学经济学博士、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西安农链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和我校园艺学院相关专家教授授课,开设了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电商的发展趋势及政策解读、电商直播工作流程、直播带货的语言技能、农特产品品牌打造与案例分析、农产品的储运与保鲜等专题;还分别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杨凌示范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等地进行现场观摩交流;最后学员分三组针对农村电商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研讨交流。通过培训学习,使学员了解农村电商发展趋势,了解各地农村电商的经验,洞悉农村电商对农业发展的意义和作用,学习农村电商基本知识,掌握农村电商基本技能。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发展步伐,以达到增产增收、脱贫致富的目的。学员纷纷表示,短短的几天学习交流,了解了农村电商发展的趋势及电商直播工作流程和语言技能,收获很大。

合阳县新池镇雷磊谈到:经过几天的理论课和实地参观学习,收获很大:一是以前对农产品的经营和营销存在很大的误区,通过黄老师的讲解,了解到如何打造农产品个性化品牌以及农产品营销的本质,对产品的定位、宣传、包装、影响有了一个初步的理解和认识;二是上了邓老师的课,对农产品在抖音的营销和抖音短视频的制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短视频的制作流程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从视频的拍摄、取景、场地、语言技巧,还有场景的设定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对以后的短视频制作提供了明确方向。

合阳县黑池镇梁海涛谈到:通过培训学习,见识了现代农业的科技魅力,开拓了我的视野。接触到了电商直播的工作流程,学习了直播带货的语言技巧,经过教授的经典案例分析,认识到农特产品品牌打造的重要性。农村电商将会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主流模式。我的家乡并不缺乏农产品,缺的只是产品、品牌和销售渠道,我要用所学到的知识带动家乡的农民打造属于自己的农产品品牌,依靠电商平台为家乡的农产品找到更多、更好的销售渠道,依托党的乡村振兴战略计划使广大农民朋友更加富裕,使我的家乡更加美丽。

图片2-编辑.png

编辑:付康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