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媒体我院 | 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 专题研讨班赴杨凌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来源: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次数:

10月17日至19日,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 2022年秋季学期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赴杨凌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学员二部二级巡视员焦爱君参加活动。


6c7001469ecb719f7d270c4bd273ea4_副本.jpg


研讨班一行以参观和听讲解的方式,先后走进杨凌青皮她园火龙果种植基地、杨凌高科农业体验园、杨凌区五泉镇王上村、杨凌区揉谷镇田西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杨凌百恒有机猕猴桃示范园,现场了解了杨凌示范区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的先进做法和积极成果,每到一处,学员们都与企业负责人和村镇干部围绕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2b5c6f14d5a804a393331a5643e284d_副本1.jpg   3270bfe229b08619c0188ff59c8ba76_副本1.jpg


杨凌先进的农业科技成果、蓬勃发展的特色产业、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场面,让学员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示范区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魅力,在学员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学员们纷纷表示,近年来杨凌示范区立足自身雄厚的农科教资源优势,在推进乡村振兴、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探索出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实效很高、意义重大,既拓展了视野, 也拓宽了工作思路,对大家立足各自岗位实际,谋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借鉴、指明了研究方向,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学员将以更大的勇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原文链接:http://www.shxdx.com/pxdt/18595.jhtml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