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2021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杨晓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3月29日—4月1日,我院承办的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2021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竹山县17个乡镇农技中心主任及局内相关农技人员等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开班式

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现代农业发展新趋势、乡村振兴战略与产业业态选择等专题;还分别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杨凌智慧农业园、现代农业体验园和礼泉县袁家村等地进行现场观摩交流。通过学习和现场观摩交流,使学员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目标和内容、现代农业产业选择的原则、发展现代农业的主要模式、现代农业的发展路径和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新趋势及新动态;进一步提升基层农技人员的本领,打造一支“一懂两爱三过硬”的“三农”人才队伍,推动竹山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先行奠定人才基础。

图片6_副本.png

现场教学

竹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瑛谈到:通过培训,收获很大,深受启发。一是拓宽了思路,进一步解放了思想。从感性和理性上进一步认识了农业发展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增强了从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增长了知识,进一步拓宽了视野。通过现场教学的“看、听、问、思”,对农业发展的历史及演变过程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杨凌现代农业史、智慧农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未来农业的发展充满了期待。三是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合力,农技人员在一起交流经验、分享感受,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竹山县大庙乡农技中心主任金胜国谈到:通过此次培训,真正了解了即将来临的智能农业时代和中国农业发展的方向,理解了现代农业的更新升级及休闲农业的发展模式,同时也对自己的农业知识更新有着很大的帮助,对武装农业、引领农业、改造农业、解放农业有了更深的理解。

竹山县文峰乡农技中心主任吴丰兵谈到: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通过专题讲授、现场参观学习和互动交流等形式,使我受到了一次现代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知识的全方位洗礼,收获大、感触深。学到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看到了差距和不足,也增强了服务农业的信心与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借鉴并运用好本次培训所学到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模式,扎根基层,做一名“一懂两爱”的农业人,为乡村振兴、地方农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培训班是我校首次与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农业农村局合作,双方领导非常重视,反复商榷培训方案。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培训学习,培训效果得到学员和对方领导的肯定,充分发挥了农业高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为以后继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李霞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