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调研组赴白水县开展学员回访调研

作者:高 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次数:

7月11日-13日,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人员一行3人赴白水县委组织部、白水县园艺站及我校白水苹果试验站,开展学员回访调研工作。

1.jpg

在对白水县委组织部的回访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维军、县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考核事务中心主任奚文生及参训学员代表县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朱红梅参加了回访暨调研座谈。赵锁劳副院长首先汇报了学院去年11月和今年6月为白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的两期培训的基本概况,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学科建设、干部培训及社会服务成果,重点推介了我院承办的米脂县、横山县学制为一年的果业专业人才班构建思路。陈维军部长高度肯定了我校干部培训成果及为白水社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介绍了白水干部队伍现状和新时代需求;同时,希望继续加强校地合作、培训调研及训后网络服务平台建设,制定出切合新时期白水基层干部发展需求“西农方案”,为实现白水农业转型升级,奋力谱写白水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西农智慧与力量”!

2-1.jpg

在与白水县园艺站的座谈交流中,白水县园艺站站长刘磊及4月份来校参训部分学员参加回访座谈。会上,4位学员代表畅谈了到校参训的收获和成效,并就师资、课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刘磊站长称赞培训质量之高、培训内容之丰富、培训效果反响之好得到了全站干部职工的肯定与称道。赵锁劳副院长表示愿意加强与白水园艺站的交流、合作,从培训需求入手,整合学校优势学科、师资资源,增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培训管理专业化,为白水县农业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增添新动能。

在我校白水苹果试验站的学习调研,试验站站长、研究员王雷存向调研组一行详细讲述了建站十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围绕“四位一体”功能即科学研究、科技示范、人才建设、技术交流与合作开展状况。调研组对试验站全体驻站专家多年来扎根基层一线建设示范样板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县校联合及白水矮化苹果发展给群众带来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王雷存站长表示,将会竭尽全站之力支持学院做好干部培训现场教学任务及后勤保障工作,当好表率,带头讲好“西农故事”!

3.jpg

调研组一行还对白水县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与现代农业园区的土地流转、种植模式、运营管理和有机认证等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

回访调研是延伸培训过程,深化培训后服务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培训效果、提高培训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干部培训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干部成长,同时也有效地推动我校干部培训的品牌化、专业化建设。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