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宁夏2021年农田建设与节水灌溉高素质农民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王雷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5月27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建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宁夏2021年农田建设与节水灌溉高素质农民培训班”顺利结业。来自宁夏全区100余名从事农田建设和节水灌溉工程的龙头企业、农民用水协会、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圆满完成了培训学习。

a1be5caf1c614667ba36e06438f0188d.jpg

本期培训班为期9天,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实施了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经验分享、现场教学、学习成果展示与交流“五元一体”培训模式。进行了“高素质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渠灌区农业高效用水模式与示范”、“高效节水灌溉新模式与技术”和“宁夏农田建设与节水灌溉现状及展望”等7个专题学习,组织学员到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陕西省水利博物馆、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兴平市粮食集成技术示范基地、扶眉战役纪念馆等13个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和党史教育。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知识得到了更新,对所从事的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教授们的讲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政策法规和前沿性的理论知识,又有工作实践和案例的深入探索;既为学员提供了大量的新信息、新知识,同时又对学员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经验、新启示。学员高惠玲表示,会把这次培训学习作为新起点,把学到的知识、理念、精神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开展高效节水、高效灌溉,努力做全区高效节水的带头人。

ac9d84fb77e348e7af084db1dc316f1d.jpg

编辑:王 敏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