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吴红英 图:郭 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6月3日下午,教工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学习是在学院党委指导、支部同志们精心设计安排下进行。党员同志们及所在办公室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集中学习,内容包括三个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和法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分别由学院三支部联系领导—副院长郝利、副院长兼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岳、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汪月琴领学。

会上支部书记汪月琴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大家表示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我院培训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奋力谱写作为成教人追赶超越的新篇章。接下来,两位副院长还就工作中如何结合“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和法规”做了重点解读和分析,要求大家加强对宗教政策和法规的深入学习。另外对日常校园交通安全关于车速、停车及违章事项等作了学习,要求大家“慎行”,做一个文明人。

第二个阶段为现场教学,主题为“学习东南窑文化、感悟‘西农精神'”。大家走出办公室、走进东南窑、走进曹新庄试验农场的滚动麦浪中,窑洞中的森凉与麦田中的酷暑给大家带来特别大的温差,大家与有关管理负责人的面对面交流,那种默默奉献、无私无畏、对科学执着的追求的西农人中辐射出的一种敬业和拼搏精神却无时无刻不让大家震撼。党员们反映这种学习形式促进支部建设,是一种值得持续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

“这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更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学院书记宋西德全程“听课”,作为两个党支部成立的见证者、党建工作的联系者,他如此评价。本次活动在政治理论学习后又深入一线现场实地去感受、体悟,通过读、看、听、悟、思的学习形式,让理论学习得到了升华,做到了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与现场学习的完美结合。

QQ图片20200605084216.jpg

   支部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QQ图片20200605084312.jpg

               支部同志们在曹新庄农场合影


                                                                                                                                                                                                                                                                                                 审稿人:郝 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