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甘南州“全州农业基层专业技术人员”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刘振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11月5日,由中共甘南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甘南州农业农村局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承办的甘南州“全州农业基层专业技术人员”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政权,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成生,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岳主持。来自甘南藏族自治州的专业技术人员、合作社理事长等69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B8C9500CD723673D51423E7E3F14A979_副本.jpg

开班式上,李大寨副院长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杨凌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历史文化以及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能调整心态、提高认识,做到“三个转变”,建立“三种关系”,保持和学校的长期联系。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杨政权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学校领导和授课教师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严明纪律,联系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最后,他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广大农业基层专业技术人员担负着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学员要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团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甘南州“三农”工作的新局面。

本期培训班为期8天,开设了国内外农业发展动态与趋势、农业标准化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新型经营主体与集体经济发展等6场专题讲授,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园、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杨凌现代农业融合体验园等6场现场教学。为推动甘南州机构改革后产业发展、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提高农业农村领域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科技服务能力,推动甘南州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提供了人才技术支撑。


审稿: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