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9年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吴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由农业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第八期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轮训班——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训班在国际交流中心208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玉林,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吴洪伟,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毕建英与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毕建英主持。

大会现场_副本.jpg

开班式

开班式上,陈玉林副校长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历史变迁和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学校发展的愿景及学校面向社会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服务的情况。陈校长还结合我校合校20周年取得的成就讲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按照教育部党组国家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人才培养,坚持顶天立地,实施人才强校、国际化、信息化三大战略,履行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四大学科使命, 扎根西部、服务旱区,求真务实,砥砺前行,全力向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迈进。本期培训班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的深入落实。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搭建全国县级农业农村部门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工作的质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玉林致欢迎辞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任步学致辞,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训班在陕西举办,是农业农村部对我们陕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乃至整个农业农村工作的一种肯定、支持和鼓励。近这几年,陕西省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动摇,大力发展“三+X”产业,粮食实现了“十五连丰”。同时借助于农林科技大学很好的平台,与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农业合作交流方面,已经建立了良好的机制,并取得了更多的交流合作成果。希望通过这次承办这次的培训班,取经、交流,进一步优化提升陕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整体水平。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任步学致辞_副本.jpg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任步学致辞

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吴洪伟作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举办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训班的背景意义和目的,介绍了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对轮训班的教学与管理提出了要求,对培训的学习成果提出了希望。吴洪伟在讲话中强调本期培训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和关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切实抓好今后一个时期农田建设管理工作。

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吴洪伟作动员讲话_副本.jpg

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吴洪伟作动员讲话

毕建英代表部管理干部学院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院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年来多次承担轮训任务,每次都精心组织努力保障,得到了学员的普遍肯定。这一次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题班安排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们也是充分相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院的办训水平,确保培训班能办出质量,办出特色。

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毕建英主持开班式_副本.jpg

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毕建英主持开班式

本次培训的学员为来自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个计划单列市、黑龙江农垦、广东农垦的109位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以及4位部系统干部参加培训。培训主题为“夯实农业基础,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期6天。培训将围绕国家藏粮于地战略、《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摘编》、高标准农田管理制度、旱作农业节水技术与应用、全国耕地质量建设与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估政策与技术等方面,通过专家授课、专题研讨、案例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等方式进行。为办好本期培训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在工作方案、讲义编写、后勤服务等各方面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准备,确保培训取得显著成效。

开班式后,吴洪伟巡视员为全体学员做了《落实藏粮于地战略 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题报告。

开班式现场2_副本.jpg

会场



审稿: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