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甘肃省正宁县农业产业机械化新型机具操作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杨晓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0  浏览次数:

7月7日—10日,为期四天的甘肃省正宁县农业产业机械化新型机具操作人才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共有来正宁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10镇(乡)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和农业机械生产及报废企业负责人等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4dee1770b43f4cca8ff2f03954d7e69e.png

结业式

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现代化有关论述、智慧农业与智慧农业机械新装备、农业机械保养与维护、农业机械原理等专题;还分别赴西安亚澳农机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农康农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杨凌农业创新园等地进行现场观摩交流。通过学习和现场观摩交流,使学员了解智慧农业与智慧农业机械现状与未来趋势,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专业能力,为正宁县培养一批农机科技引领带头人、新机具和新技术推广的示范户,推动正宁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正宁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军谈到:4天培训学习中,认真听取辅导,深入观摩思考,广泛研讨交流,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农机化知识,增长了本领,掌握了新机具新技术要领,受益匪浅,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培训结束后,我要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充分利用培训资料,学习国家农机化政策、学习农业先进经验,思考正宁未来发展,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农业、服务群众的本领,为正宁农机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正宁县山河镇政府干部岳彦文谈到:通过培训学习,我受益匪浅:一是深刻感受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深的农业科技知识;二是了解到当今世界农业农村的发展,特别是中国的发展对现代农业技术的需求,农业农村要有大的发展,就要有农机的现代化、精准化、智慧化;三是把学到的农机知识、技术传授给农民,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广大农民朋友运用现代农机技术,提质增效、增收致富。

正宁县周家镇高级工程师路照宁谈到:通过4天的学习,使我对智慧农业与智慧农业机械新装备、农业机械保养与维护、农业机械原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在西安亚澳农机股份有限公司观摩学习后,对农机的整个生产线有了全方位的了解。通过学习更新了知识,提高了技能,在以后工作和生产过程中,我将用学到的知识,发挥自身的能动作用,更好地指导农业生产,服务三农,对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敏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