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山西省百余名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来校培训

作者:周雅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

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全国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之际,由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的山西省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12月24日在我校顺利开班。

图片1_副本.png

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何林有,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部二级调研员田凤娟,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副部长白云飞,我校副校长陈玉林,成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主持。

开班式上陈玉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负责本次培训的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领导和参加本次培训的124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科研工作方针及建设发展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党建工作。他表示,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校党委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采取了各项积极措施,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基层党建“1155”工程等,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他希望借此培训之机,大家能够共同围绕基层党建的难点、症结深入交流,共谋良策,共同推动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作出更大贡献。

何林有副书记代表中共山西省教工委、教育厅对我校本次培训的各项工作和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从政治、思想、行动三方面阐明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意义。他讲到,本次培训从政治上来看,是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迫切需要;从思想上看,是加强院系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积极性的鼓动;从行动上来看,是提升高校院系党组织建设水平的现实需要。本次培训就是要“充电蓄能”、“补钙壮骨”、“提神鼓劲”增强履职竞争能力,达到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在提升中创新。同时何林有副书记也向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化对做好院系级党建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深化培训效果,全面加强高校院系党组织机构和能力建设。三是强化学以致用,努力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和发展举措。

培训运用五元一体的教学模式,设置四场专题讲授,三次现场教学,两次研讨交流,一次学员论坛和一次学习体会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邀请中共中央党校陈冬生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黄百炼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涛教授和我校的教授专家进行专题讲授。本次培训是在总结我校10月份举办的全国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基础上,针对山西省高校的实际情况优化方案进行举办的。培训班学员来自山西省48所高校的124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


审稿: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