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在我校开班

作者:崔少锋 刘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上午,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环境保护和现代农业(二)”培训开班式在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秘书处主任刘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出席仪式,开班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辉娟主持。

图片1.png

王雄对出席仪式的11所职业院校创新团队共同体成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思路。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强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建设,不断加强专业、师资及管理队伍建设,创新培训模式,构建职教师资培训质量保障体系,稳步提高职教师资培训质量,积极开展职教国家级和省级培训工作,圆满完成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职教师资培训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和殷切期望。

刘冬在讲话中强调,国家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是深化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目标任务与主要举措之一,要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立团队建设协作共同体,示范引领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创新团队坚持“共建、共享”原则,积极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路径,培训基地要为团队建设提供伴随式、全程式指导帮带。

现代农业专业(二)共同体牵头单位负责人颜志明及环境保护专业共同体牵头单位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季晓莲分别作为学员代表做表态发言,表示将坚持标准引领、成果导向,创新模块化教学模式,促进团队建设的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开班仪式后,刘冬解读了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方案政策,并与学员交流了团队建设和对共同体建设方案优化进行了互动。

本次培训为期7天,分2个阶段,通过“线上研修+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学员分别来自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青岛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林业职业学院等11所院校,共计200余人。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