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1年春季学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研讨班顺利开班

作者:李欣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春季学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研讨班”,在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天地成教公寓顺利开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雄,副院长赵锁劳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市(区)、省级相关部门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等共50名学员,将在我校参加为期14天的培训。

图片1.png

王雄院长在预备会上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及意义,解读了培训方案,并对学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员做到“三个转变”:一要从讲党性的高度来遵纪守规,从领导身份向学员身份转变;二要发挥好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由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转变;三要从个人生活向集体生活转变,静心学习。学员代表陕西省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何晓光代表培训班学员做了表态发言,在培训期间将遵守培训纪律,发挥带头作用,力争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将通过“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研讨交流+成果分享”五元一体的培训模式,围绕“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链、创业链、价值链融合发展”、“乡村环境综合治理与生态建设”等多项专题进行培训教学。旨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过渡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和重点难点问题,围绕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问题长效机制,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加强农村基层治理,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展研讨,提高领导干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