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知名校长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汪月琴 王培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12月12日-21日,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知名校长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来自河南省16个地市(县区)的27名中等职业学校知名校长在我校参加了为期10天的研修学习。

图片1_副本.png

陈玉林副校长为研修班学员授课

图片2.png

研修班开班现场

陈玉林副校长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授。培训期间我校方建斌教授、王国栋教授和成教学院王雄院长分别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以及《培训管理的十大关键问题》等展开讲授。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教育部职成司城乡社会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刘杰、陕西省中华职教社职教研究中心主任李明富等知名职教专家为培训班授课,深入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围绕新时代职业院校校长依法治学办院能力提升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培训过程采取了“破冰训练+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名校观摩+结构化研讨+成果交流”六元一体的培训模式开展。旨在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中等职业校长改革创新意识、领导决策能力、依法办学治校能力,培养一批精通现代职业学校治理的“教育家”型名校长。

我校自2013年开展教育部“全国涉农职业教育校长培训班”以来,先后又承担陕西、甘肃、河南等省中高职院校校长培训多期,仅教育部全国涉农职业院校长培训班已连续举办十余期,形成了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品牌,来自全国各中高职职业院校近千名校长来校参加培训学习,为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审稿: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