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员喜获第六届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佳绩

作者:高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支持的“第六届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于11月12日在杨凌落下帷幕。陕西省“三区”科技人才培训学员刘理科(紫阳县科宏茶业有限公司的“‘黄金芽’茶叶品种推广与产品开发”)获成长组一等奖、龚海涛(岚皋县秦巴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富硒有机香椿产业化开发项目”)获初创组一等奖、马香琳(榆林蕲王宴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陕北五朵金花茶研发项目”)获初创组三等奖。

图片1-编辑.jpg

陕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世宏、副处长王德喜为大赛一等奖代表颁奖

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特派员基地以陕西省“三区”科技人才培训为平台,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新契机,积极组织学员参赛、备赛,同时开展“‘创业计划书’撰写与验证”实训、项目路演、产品推介会等主题教学,高质量提升了学员在科技创业项目遴选、农业产业建设与发展、农业产业链延伸与拓展及农业科技应用等方面能力与素质,切实为提升“三区”经济及社会发展贡献“西农智慧与力量”。

图片2_副本-编辑.jpg

刘彬让教授与决赛阶段部分学员合影

据悉,第六届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设立农业初创组、农业成长组,评选出12项大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奖金合计34万元。大赛自今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有3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各地(市)初赛、复赛、项目尽职调查等考验环节,40个项目进入最终本次大赛省级决赛阶段(其中陕西省“三区”科技人才学员参赛项目达7项)。

编辑:付康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