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媒体我院 | 中国农科新闻网 | 西农大干部教育培训质量评估陕西第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公布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办学质量评估结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简称:西农大)取得92.7分的好成绩,位居第一。这也是西农大第四次连续荣获优秀等次。

20220709082216610-41-540f7.jpg

2021年,西农大认真贯彻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精神,坚持基地姓党,充分挖掘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不断优化培训课程、创新培训形式,提升“西农培训”品牌效应,在疫情不断反复的影响下,克服困难,真抓实干,高质量举办培训班131期,培训学员10615人次,为乡村振兴和提升人才素养蓄势赋能。

加强领导,优化管理。一是西农大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校党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基地建设与发展等重要事项,校长办公会、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基地发展建设具体问题。二是强化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领导小组力量,明晰成员单位职责,形成全校齐抓共管、资源共享的干部教育培训新局面。三是深化精益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培训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机制的通知》等9项管理制度,提升学员体验,构建具有西农大特色的服务管理模式。

20220709082216553-15-acaef.jpg

围绕中心,服务需求。一是西农大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省关于“三农”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发展战略,把培训重点放在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方面。二是面向陕西省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农业农村干部和基层人才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打造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品牌和高校涉农培训标杆。三是积极探索学院教育培训与地方发展、行业需求深入融合机制。仅为榆林市榆阳区就举办培训11期,652人,培训对象涉及农业农村各个领域。新开发银行系统培训,举办农商银行金融创新及助力乡村振兴、“中银乡村振兴学堂”陕西试点培训班,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受到各级好评。

20220709082242563-77-65a6b.jpg

夯实基础,示范引领。西农大立足“四库”建设,巩固内涵发展,取得丰硕培训教育成果。一是全年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发重点培训项目21个。二是开发新培训专题课程100门。三是组建以校外专家教授、知名人士为主的特聘师资队伍,新增培训师资100名。四是新签订特色现场教学基地58个。五是获批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水利干部培训机构2个国家级基地。六是主编出版陕西干部学习培训统编教材1部,获得全国优秀教材1部,获得陕西省干部培训好教材1部。2门课程获得陕西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1门课程获得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项成果获得陕西省继续教育学会教学成果特等奖。

作为首批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西农大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建设,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吴磊 记者 王婕

原文链接:http://www.nkb.com.cn/2022/0709/414039.html?bsh_bid=578278877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