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2019年农技人员高级研修班“苹果采后处理与提质增效”培训班在富县举行

作者:刘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11月5—10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陕西省2019年农技人员高级研修班“苹果采后处理与提质增效”培训班在富县顺利开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富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选平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我省7个地市共70余农技人员参加了培训。

QQ图片20191114093820_副本.jpg

为了做好培训工作,学院邀请延安市果业局局长高级农艺师路树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任小林、副教授周会玲、延安市果树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陈新宝和富县果业中心站长高级农艺师杨权红,针对苹果采后处理与提质增效精心组织了6场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赴富县羊泉郭丰智慧果园、陕西绿平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万吨果库及智能选过线、交道诚鑫农牧有限公司、北道德乡照八寺苹果示范园进行现场观摩教学。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中增加的专家学员面对面教学环节,使参训学员能够把在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专家们进行面对面的探讨交流。

培训成果分享会上,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一方面促进苹果采后处理新技术在基层的推广应用,另一方面就富县苹果产销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促使富县苹果产业在后处理方面技术上的调整、管理思路上的改变,为富县苹果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