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临泽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创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郭 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为期6天的临泽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创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临泽县沙河镇、新华镇、平川镇等7个乡镇100余名合作社负责人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QQ图片20200903173521.jpg

本期培训为期6天,基地针对培训目标,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成果交流“三元一体”培训模式,共开设了13项内容。培训班围绕“现代农业发展趋势”、“现代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运营与管理”、“农产品营销与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学习,组织学员到杨凌区、眉县、礼泉县3地开展现场教学,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观摩学习。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学习了新的技术和管理理念,为专业合作社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学员杨万军在成果交流发言中说道:感谢各位专家教授对我们精心的讲解和指导,本次培训运用了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专题内容丰富,大大提升了我们的理论知识,理清了我们今后发展的思路,更新了思想观念,增强了创新意识。现场教学使我们开阔了视野,打开了眼界,看到了新的管理模式,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应用,特色农产品的加工销售,所有这些管理理念和模式为我们专业合作社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得到了很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回去一定把所学到的运用到今后的发展实践中去,做好带动和示范作用,为专业合作社今后经济发展壮大和群众的利益增收做出更多贡献。

学员陈小霞在成果交流中说道:感谢临泽县委组织部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给我们提供了这次学习的机会,来到了我一直向往的大学提升自己,这几天的感受颇深,特别是王征兵教授、刘建辉教授等几位专家为我们讲授的内容非常精彩,让我们了解了什么是现代农业,明白了现代农业不仅要选择好的品种,更重要的是靠技术,才能达到高产,高质,高效。现场教学让我们开阔了眼界,也非常感谢那些优秀的产业带头人,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丰富的经验分享给我们,让我明白了发展农业产业要注重产品宣传,品牌建设,食品安全,有了这样的目标和理念,再加上科学技术的支撑和好的营销策略,以及运用我们优越的地理条件去发展农业就不愁农业赚不到钱。这几天紧张的学习让我们从内而外的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回去之后我也会结合自己的产业找到切入点更好的去发展。再次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我们准备的丰富的课程让我们提升自己。

学员牛天文在成果交流中说道:在短短六天的培训学习过程中,通过专题理论学习,参观先进典型,现场观摩交流等形式,使我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充电,收获很大,感触颇深,既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思路,也看到了不足,增强动力,找出了差距。当前,全县上下正处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时期,对于我们农业合作社来说,迎来了大有作为,大展身手的新发展机遇,在这关键时期组织这次专题培训非常有利于我们开阔思路,指导实践,对合作社正规、科学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次培训为提高我们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的经营管理水平,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运行方式和管理机制,农产品标准化种植、养殖,农产品电子商务营销等方面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在推动合作社健康、快速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一个合作社新人,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抓好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以全新的理念和创新思维,紧跟政府政策引导,打造“农业+旅游”新业态,充分利用三产融合发展的理念,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将农产品提高到旅游文化产品的新高度,创造自己的品牌资源,为促进当地产业融合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