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领导召开农民发展学院现场工作协调会

作者:李霞 图:符宝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2  浏览次数:

3月10日,校领导冷畅俭副校长、罗军副校长,召集基建处、成教学院、施工单位在农民发展学院工程现场,召开现场工作协调工作会,推动后期工作顺利开展。

冷畅俭副校长、罗军副校长一行仔细查看了施工现场,对客房的家具布置、餐厅的设施设备及公共场所的设计都提出了具体切实可行的建议。现场查看后,冷畅俭副校长、罗军副校长,会同基建处、成教学院、施工单位召开专题会,针对目前施工及后期内部装修等工作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在听取了基建处和成教学院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后,冷畅俭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沟通,充分满足使用单位的实际需求;二是成教学院尽快确定运营模式,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三是对客房、餐厅的设施设备的设计配置要充分体现节约理念,以精细精巧化展现空间设计及日后的管理理念;四是双方明确基建处、成教学院后期工作对接团队,明确双方责权,更好的推进后期工作。确保大楼按期交付使用。

微信图片_20220314085555.jpg

罗军副校长表示:农民发展学院自成立以来,受到学校领导和向各部门的关心和帮助。农民发展学院大楼的建成,是学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时代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举措,感谢学校对农民发展学院的大力支持,感谢基建处和施工单位在前期的辛勤工作,在后期内装修工作中,双方单位要加强沟通,尽快完善各项工作,确保大楼在年中保质保量交付使用,有效提升农民发展学院的硬件水平。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校双一流目标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力量。

基建处和成教学院均做表态发言,双方将继续做好沟通交流,推动大楼内部装修工程有效开展,确保大楼顺利交付使用。

微信图片_20220314085616.jpg

农民发展学院是学校“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项目,2019年6月启动农民发展学院学员宿舍和学员餐厅项目,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投资1.41亿元;目前共设置学员住宿房间498间(单人间384间、标准间108间、套间6间)、宴会厅、特色餐厅、西餐厅各1个,同时设有学习研讨室、洗衣房、布草间、管理间等各类配套用房,可满足同期培训600人的规模。经过两年多建设,目前室内装饰面的基层工程、室外雨污水管铺设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饰面层施工。

编辑:符宝文    终审: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