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榆阳区“火种培育”果树栽培技术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郭 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为期12天的2020年度榆阳区农业基层干部及经营大户“火种培育”果树培技术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中共榆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忠宏,榆阳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之雁,我院王雄院长出席结业式。

QQ图片20200619090009.jpg

结业仪式主席台

李忠宏区长对本次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代表榆阳区和全体学员感谢基地对培训班的高度重视、专家教授的高水平授课、严谨的教学组织管理,并对学员们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把科学知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做“懂农业”的职业农民,推动果业精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二是要聚焦乡村振兴,深耕细作,做“爱农村”的情怀农民,立足农村、服务农村、发展农村。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爱农民”的责任农民,把农民的利益和需要作为工作的立场目标和依归。李忠宏区长表示,这次培训为大家搭建了共赢的合作平台,激发了全新的发展思路,收获了科学的技术知识。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认真消化吸收,总结提升,切实用学到的知识指导生产、发展产业,同时衷心希望西农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榆阳的发展,今后将加强与我校的深入合作,拓展培训联系。

王雄院长对本次培训班取得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能够继续深化学习、勇于实践、加强联系,共同为榆阳区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200619090019.jpg

结业前学员通过总结本次培训学习成果,进行了培训成果交流。

榆阳区孟家湾区域农业技术推广站张波在交流中说,短短十二天的时间,我们聆听了11位教授专家的讲座,对果树和葡萄的育苗、优质栽培、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贮藏保鲜技术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又实地参观学习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模式,使我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也使我的思想观念向更开阔的思维发散出去。总的来说,各位老师用生动的案例阐释了枯燥乏味的理论,用朴实的语言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的精彩内容,让我们收获颇多,感受颇深。

榆阳区麻黄梁镇张虎沟村李成平在交流中说,这次培训解决了自己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很多问题,学习了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果树种植和栽培的技能得到很大提升,所有学员都收获颇丰,对产业的发展更加明朗更加有信心! 今后,我们一定会继续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大力做好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榆阳区富爱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钟富爱在交流中说,参加本次培训学习了好多利于我们苹果、葡萄产业发展的知识,回去后我们会慢慢总结归纳,把我的所学所得结合实际经验利用在工作中,尽心尽力的推广在果农手上,全心全意的传授给我区域管辖的每位果树负责人身上。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